开学的第三天

才开学的第三天,精力旺盛的小同学就把老师给累垮了~

现在的小孩真是太可怕了,教育他们变得越来越有挑战性了。三岁开始上学,到了七岁上小学时,对他们来说已不再是个难题。让我惊讶的是,他们的语文基础很深,识字很多,有点不可思议。同我那个年代比起来,真是差太远了。

开始觉得教师这份行业真是一脚踢。如果你什么都不会,近来这里磨一磨后,很可能之后就十项全能了。

托儿,管理,文书,策划,艺术,体能,领导,总之就是样样必须兼备。我之前真是太小看这份工作了。教师不只是会教书就能胜任的工作。

今天在处理贷书的时候,居然有位领书的小朋友对我说“谢谢姐姐”,我突然傻眼,真是好气又好笑。

小朋友的天真会让你慧心一笑。

我一直在摸索着这份工作,思考着我是否有信心将它当成我的终生职业。我决定给我自己一段时间,也给自己一个机会。我决定结束今年的工作后,重新思考我要走的路。这个决定也让我可以有多一点的时间,好好的代在学校里想想我的未来再重新出发。

我梦想着出国游学,工作或全职读书。我会利用这一年,努力的超梦想迈进。不耕耘,怎会有收获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