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归宿--博大

现在在学办理的大厅,没冷气,没风扇,就快把我给热昏了。还必须等两小时才上课。我要昏了!

说说前两天第一堂课的情况。话说本人虽然站在教师门口,却不看踏进去。放眼只有一个华人,而其他都是异族同胞,看起来个个都是专业人士。时间到了,没办法不进去。找了个空位坐下,就有一位女生搭讪,邀我和坐在他身边。互相介绍以后,知道她之前是中国报的助编。接着也认识了第二个朋友,是为印度女生,她在印度电台担任新闻播报员。

之后,可是坐满了,我们就开始上课。第一天大概都是些暖身,说一说报告,考试之类的。接下来就玩了个游戏。用左手将自己的面孔画在纸上,讲师收齐了后,再分发给其他人。拿到了其他人的画像,开始要寻找那个人在哪,然后认识他拿一些指定的资料。

之后开始游戏了,一个接一个地介绍手中画像里的新朋友。告诉大家你的新朋友的名字,兴趣,和职业等等咨讯。虽然很老套,但在介绍完全班六十个人之后,我的嘴巴“哇,哇,哇”地,没有停过。涉及各行各业,各种背景,各个年龄层。

有来自不同大学的讲师,警察,大公司里的高层,媒体工作者就有好几位。再不然就好多从国外留学回来,或一些国际学生,大家的英文都还蛮流利的。我在里面就显得好卑微哦。还好我的年纪在里面算轻,所以也觉得还好,过得了自己就好了,也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

希望可以在这个时候建立好人际网络,以后出路可能会广些。

我一定要学好我的英文,因为真是太糟糕了,不然没办法生存下去。才刚开始读书,就好希望可以顺顺利利毕业哦!我虎藏龙的地方,真让我意外万分。

昨天参加了宣誓仪式,很意外在这里的读研究所的硕士和博士生竟然有上千位。而这所大学居然提供超过三百种以上的科目供选择。果然,政府的就是不一样。虽然我很讨厌包头的同胞,可是拥有这么好的设施,相比起什么都得靠自己的私立学校,看在我眼里真是有点心理不平衡。



昨天拿了学生证,好开心哦!好久没拿学生证去吃饭看戏了!想到可以打折就好开心,哈哈!

我今天居然穿了牛仔裤来上课,我的大学生涯中,从来没穿过长裤上课,这倒是头一次。大家都中规中矩的,我也不好穿得太奇怪。下堂课--Organizational communication -- Mr. Nair以前教这科的时候我都听不明白他在说什么,又拿回同样科目,这下可完了!



Comments

x i a o said…
真的很羡慕當學生的你
因爲這是最棒的職業
戎同學,
要加油哦
不要無事就缺課
懶惰就逃學
無聊就睡覺
厭倦就放空
我最愛的妖怪,真的要加油
多多上載你的學生生活讓我知道吧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