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的今天
睡梦中接到妹妹的电话
远方传来噩耗
隐约我只听见“他走了”
愣了几秒
我傻乎乎地问“走去哪里?”
开始听不清电话那端传来的声音
两头已哭成泪人

也忘了之后是怎么挨过那几小时的路程
见到母亲
再度崩溃
换作坚强的母亲给我安抚的拥抱

守丧的那天
没什么感觉
反倒很平静
因为可恨的考试
我没有送到最后

之后的几个月
母亲魂不附体

软弱没用的我
变现异常坚强
但我几乎每晚都哭醒
不想回家
怕见到母亲
不忍心见她日渐憔悴
我逃避
逃去旅行
我却逃不掉伤痛

常常一个人的时候
不知不觉
脸就湿了

是有首歌这么唱着
想念是会呼吸的痛
当想念转化为思念
又何止是呼吸的痛

爱哭的我变得不堪一击
人前要坚持住
人后却惨不忍睹

就连非洲饥童新闻
也让我泪流满面

人们都是这样
当他在的时候
你觉得时间还很多

我真的后悔
后悔没有即时做即是说

一切已经太晚

失去两位至亲后
深深了解
体会
觉悟
“珍惜眼前人”

你的包容
大爱
佛祖感动
授予你佛家子弟才有的舍利子

你的爱
我们永记于心
保佑我们
一切安康

献给
我最敬爱的你
阿米托佛

Comments

Popular Posts